close

久聞卡達的好服務與高水準,終於有幸親自體驗拉~(撒花

卡達真的C/P超高,價格不會太貴,但品質真的很好!!!

但卡達屬於寰宇一家(Oneworld Alliance),不是我的愛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這樣我的里程就無法合併計算了QQQQ

 

先稍稍簡介一下卡達航空Qatar Airlines好了

卡達是卡達的國籍航空(好繞口喔XDD),屬於三大中東航空之一

另外兩間分別是阿聯酋Emirate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及阿提哈德Etihad Airways(阿聯)

卡達的轉機點在卡達首都杜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DOH

而阿聯酋的是在杜拜國際機場DXB,阿提哈德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AUH

 

進入正文~耶嘿^^

 

 

本次瑞秋搭乘卡達從曼谷BKK機場到維也納VIE機場

中途在杜哈DOH機場轉機

QR 0833表訂20:40起飛(曼谷時間GMT+7),23:10到杜哈(杜哈時間GMT+3)

再搭QR 0181,2:05從杜哈起飛,6:40抵達維也納(維也納時間GMT+2)

記得是沒有delay,算是蠻準時的(加分~)

轉機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個人覺得蠻剛好的

當然,我有刻意挑過XDDD

可以下機走走,屁股比較不會不舒服(?)

但又不至於等太久,想睡又怕行李被偷,不睡又很無聊

哈哈

 

因為有線上check-in,可以直接排專屬的櫃台,不用等那麼久

(如果不用掛行李,我想應該是可以上飛機的~)

我沒有把我的電子機票印出來,直接載在手機裡就好了:)

但是check-in完之後,地勤有給我一張Premium Lane券,據說可以比較快(?)

  

拿著這張券,可以從一個特別的通道走,地勤人員會跟你說明

如果你還是不懂,其實只要拿著這張券,問問機場人員他就會告訴你囉~

 

進了特別通道之後,就是手提行李安檢,再來是海關

恩.....其實排海關還是要排一下子

我在這裡實際花的時間大約是25分鐘,也是不會太久拉XDD

(畢竟我也不知道如果沒有這個"快速通關"大概需要花多久的時間)

 

入關之後是免稅店,有曼谷包,但我記得價錢跟外面一樣

總之我是沒有逛免稅店拉,直接走到登機門

(無法,沒錢可以花QAQ)

到登機門的路上發現最新奇的東西大概是有一個電梯是通往吸煙區的

是有沒有那麼愛抽煙~

 

曼谷機場候機室也有廁所,蠻方便的

不過好像沒有看到飲水機@@

等登機的時候被旁邊的正妹搭訕了,覺得榮幸XDDDD

感覺是中東人~

其實也只是被問說是哪裡人之類的呵呵

 

上飛機之後其實有點小小崩潰

因為我旁邊就坐了一家六口,四個小孩!!!!!!

其中一個一直不停的大哭(傻眼)

但坐在我左邊的那對母女,女兒好乖好可愛

感覺媽媽教很好!!

 

第一段搭到的是A380-800,座位配置是3-4-3

 

(對不起阿各位,手機畫質很差,請將就著看吧)

 

我坐的位置還算前面(43C),那個簾子前面就是「茶水間」了~

我覺得酷的是右邊那個是可以通往樓上的樓梯!!!!

樓上是頭等艙、商務艙~

 

椅子坐起來蠻舒服的

抱枕跟毯子都已經在位置上等著了~

毯子感覺是剛洗過的

錢錢圖案的枕頭,其實蠻對我的胃的XDD

 

再來就來看一下座位吧~

我覺得他餐桌的設計不錯,是由內卡住上側

不是像高鐵一樣由外向下卡住餐桌

餐桌是折疊式,所以是下圖看到的兩倍寬度

也可依自己喜好,調整餐桌跟自己的距離

 

 

上圖下方是瑞秋的腿,以示與前方椅距

但由於本人身高只有一米六(雖然腿頗長XDDDD)

所以坐起來超舒服哈哈哈哈

可以盡情的伸腿~

 

餐桌上方是個很像PSP的遙控器

螢幕是觸控式(感覺好像很理所當然?!),操作蠻順手的

於是我就在飛機上看完了Cinderella 2015

而且他可以看現在飛到哪裡了,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多久

 

接下來進入機上餐系列(?)

首先要先稱讚一下他們的餐具!!!!

質感很棒,也很方便攜帶,所以就被我帶在身邊用了哈哈哈

這刀子可是我的抹醬好夥伴~

第一餐是晚餐(廢話,晚上搭機當然吃晚餐)

沙拉、麵包、水果、飯

 

也是沒有特別好吃

飛機餐就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XDDDDD

 

再來是半夜還醒著的才有的點心,Lay's

原味!!! ya這樣我就可以吃了

空少還會很貼心的問說要不要水

只能說服務一級棒!!!

(但我很疑惑的一點是,我明明有看到空姐上飛機,但在機上我只看到空少:P)

 

再來這我也不支道道底是哪一餐了拉~可能是早餐吧(死)

看起來真的....恩..........

好拉其實這個漢堡吃起來還ok

只是賣像就....(笑)

 

機上的空少服務都超好

(不要問為什麼我特別指空少,阿我就只看到空少嘛QQ)

我拿我的水壺給他,請他幫我盛水

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處於昏睡狀態

他很貼心的幫我塞在前方的置物籃裡面,還怕吵醒我

(雖然我還是有醒過來,不然我怎麼知道他這麼貼心XD)

 

而且!! 他們廁所很高級~

靠近我的廁所(我的位置後方)是在中間,門開朝後

比一般飛機的大間(至少我搭過長榮的沒那麼大間)

(sorry 晚上搭機腦子有點神智不清,所以忘記拍照了嗚嗚)

燈很亮,可能怕有人摔倒吧哈哈

裡面還有Salvatore Ferragamo的化妝水、乳液

整個貼心~加分加分

 

 

經過了漫長的睡睡醒醒過程,伴隨著小孩哭啼聲(無誤),我們終於抵達杜哈機場

睡得還算好拉哈哈哈,如果連我都睡不好,大概也沒有人可以睡好了XD

下機伸伸腿行程,打算就這樣慢慢逛到登機門

 

可能因為是蠻新的機場(2014年4月完工),設備都挺新穎的

也可以看出中東人有錢人的霸氣:Mac隨便你用!!

認真可以上網、用facebook (雖然我操作得不是很順手QQ 無法駕馭那個滾動型滑鼠)

 

走到登機門途中看到旁邊好多遊樂設施,覺得很可愛

 

喔~

而且他們的免稅店貌似是24hr的?!

我有逛到Tiffany說>\\\\<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免稅店都是全天營業~

 

這個機場貌似真的很大,我走很久才走到登機門

連機場人員都騎腳踏車代步,還有高爾夫球車之類的XD

他們很貼心的是有專門為行動不便旅客服務的車子!!! 超窩心

候機室超大,有插座可以用(可惜我沒有這種轉接插頭不能充QQ)

有廁所、祈禱室之類的

 

再來就是小休息時間,準備飛到維也納拉

 

 

飛維也納坐的是B787,座位安排是3-3-3

上機先看到的是商務艙,可以平躺,覺得高級

好想要坐喔嗚嗚,可惜沒有錢Q3Q

這次依舊坐在靠近飛機頭部,16H,大約是機翼的位置

座位的設備跟A380的差不多

只是,這個螢幕當當的,可能有點故障

 

 

 

再來看看椅距吧~

個人覺得跟A380差不多,但略小(?)

過夜包的圖案跟枕頭套一樣

內容物有牙刷、牙膏、耳塞、襪子

只有拆耳塞來用,覺得沒有3M的好用XD

 

 

 

 

 

 

機上餐第二彈——點(ㄒ一ㄠ)心(一ㄝˋ)

 

我喜歡那個蛋糕!!!!! 超好吃~

我記得這個捲餅會辣QQ

別問我裡面包什麼,最好是看的出來拉

香料味很重倒是真的~

 

早餐~

水果、優格、柳橙汁、麵包、馬鈴薯泥、素肉球(?)

個人覺得馬鈴薯泥跟那個大豆做的素肉球頗好吃^_^

 

 

這次有記得拍機上的高級廁所了!!!!!

一樣是高級的Salvatore Ferragamo


 

 

呼~我終於寫完了

怎麼可以寫一篇飛行體驗都寫那麼久拉

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